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强化节前廉政预防 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9 15:44:53     

~中共山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工  作  简  报
  第3期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2018年12月31日 
 
强化节前廉政预防 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三大节日”将至,山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关口前移,立足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工作格局,重点抓好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早提醒、早预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确保驻在部门及各综合监督单位节日期间廉洁过节、清廉自守。
    一、强化预防腐败,坚持常抓不懈。我组按照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章》赋予的职责,全面监督检查驻在部门和各综合监督单位节前廉政情况,特别强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对各单位反映的主要问题划“红线”、明“底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强化监督检查,防止大操大办。根据相关“禁令”要求,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执行报批审批制度,无论是在西藏还是内地举办相关的喜庆事宜,都按程序办理,按要求办理,绝不能有消极思想,坚决防止攀比斗富等陋习。
三、强化金融监督,严控突击开销。进一步树立勤俭节约的优良风气,驻在单位和各综合监督单位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奖金、补贴制度和发放标准,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开销和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实物,反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等奢靡之风。

    四、强化清廉从政,明确工作责任。为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根据市纪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市纪委党风政风室监督室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节前对相关单位负责人约谈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缕清工作责任,使大家真正把责任作为工作使命,廉洁作为执政根基,确保单位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