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山南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山南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21:49:16     
 

  

山南网讯 按照区党委统一部署,经区纪委和区党委组织部同意,1月16日,山南市委常委班子利用近一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瑞田,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咏合和区纪委、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坚强保障。

  市委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会议方案,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严格按照要求起草了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明确了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提纲的具体要求,并认真审核把关后及时报自治区纪委审核,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许成仓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许成仓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陈正祥、格桑、刘志强、廖良辉、方旭、吴维、龚兵、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张定成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或发言。许成仓带头对大家开展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也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大家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总结讲话中,许成仓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管用,会议成效较好。大家对标中央政治局、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中央确定的主题,既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一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直面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水平。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问题难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攻克什么问题”等重要指示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研究细化,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许成仓就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和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六点意见。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成效上。

  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始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汲取营养、提高本领的重要途径,作为武装头脑、做好工作的强大武器,作为驾驭复杂局面、解决棘手问题的根本方法,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学真用、活学活用。要坚持系统的而不是零碎的、全面的而不是片面的、整体的而不是分散的、联系的而不是割裂的,学到底、悟透彻,防止浅尝辄止、知其一不知其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都要坚持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方向、理清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江北新区建设、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思路、举措和行动。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一定要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主动对标对表,讲政治、顾大局,重看齐、抓对标,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政治素质、政治觉悟的重要标准,对党中央、区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必须用心落实,坚决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并督导落实。

  四要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市委常委班子担负着巩固边疆、维护稳定、加快发展、保护生态、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任。担负起新时代推进山南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任,必须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和担当作为的干劲,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在政治上敢于斗争、在工作上敢于斗争、在作风上敢于斗争,善于和自己斗争、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要勇于担当作为,面对新时代、新挑战,必须充分认清新的形势,要增强“赶考”意识,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主动把自己的责任担起来,认真研究、认真思考,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一项一项部署、一个一个推动、一件一件落实,为全市大局增光添彩。要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当好“施工队长”,在推进市委重点工作落实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真干、实干、勤干、苦干,真正做到敬业精业、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

  五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到科学民主决策。要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市委及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各级党组织要健全完善集体领导制度和个人分工负责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作为一门领导艺术来掌握,切实做到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

  六要转作风、重实干,带动全市作风持续好转。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职位越高越要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越要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党带好头、作表率”的重要指示要求,带头转作风、重实干,主动靠前领任务、靠上衔接政策,结合各自职能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为全市作出表率。要带头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八种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带头深入基层,做人民的勤务员,继续带头深入海拔4500米以上的艰苦偏远地区住村、调研,落实好联系群众制度,与群众同吃同住,为基层作示范、作表率。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带头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家教。

 

编辑:巴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