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乃东纪检监察 > 乃东廉讯
乃东区:开展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题部署会
  专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2 12:08:05     

近期,乃东区开展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区纪委书记杨立同志宣读了我区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工作方案;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就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此次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区(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共6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正是严防“四风”反弹的关键时刻,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于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伪装成新样式的各种“四风”顽疾,保持“零容忍”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防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成为年节腐败、隐性腐败等腐败交易的“润滑剂”,高质量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工作的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无论送礼行贿所用的资源有多么特殊、方式有多么含蓄、手段有多么隐蔽,都改变不了违规或违纪的实质,大家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为畅通举报渠道,强化宣传,充分发挥信件、电话、来访渠道的作用,区纪委监委要把领导干部利用冬虫夏草谋取私利问题纳入“12388”信访举报电话受理重点,24小时受理群众信访举报。要通过网信乃东、魅力乃东、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引导鼓励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反映领导干部利用冬虫夏草谋取私利问题。四是加大查处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区、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要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坚决纠正和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启动“一案双查”,严查领导责任,形成强大震慑。五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廉洁风气。各乡(镇)、区(中)直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党纪法规和案件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醒人,教育党员干部拒绝收送冬虫夏草等名贵特产,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收送名贵特产的纪法界限,深刻认识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实质和危害,倡导清正廉洁价值观,引领社会风气向好。(文/姚军亚 责任编辑/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