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洛扎纪检监察 > 洛扎廉讯
洛扎县:“四举措”纠正“四风”
  深入开展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2 14:30:54     

洛扎县委、县纪委为全面推进洛扎县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通过“强化部署,签订承诺,排查线索,刀刃向内”四措并举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强化部署抓落实。洛扎县委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各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分管单位、联系乡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指定专人通过查阅报销凭证、财务凭证,并对已调离的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电话询问,做到了自查全覆盖无遗漏。

签订承诺明纪律。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原则,县纪委监委统一组织签订了《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个人承诺书》,确保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自查自纠,对自查的真实性负责。

排查线索建台账。为进一步抓好整治工作,县纪委监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大排查大起底”,未发现任何涉及利用冬虫夏草等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问题线索,建立了线索处置专门台账,指定专人专管,及时更新,定期向上级纪委报送。

刀刃向内严自身。县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先行一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纪检监察系统内部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县、乡纪委经认真自查,洛扎县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不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问题。

截止目前,洛扎县建立自查情况登记台账1个,建立问题线索处置台账1个,签订承诺书800余份。编辑/牛群、责任编辑/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