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桑日纪检监察 > 图说桑日
桑日县:四个“加强”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整体素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6 11:22:57     
 

      为进一步提高桑日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纪律意识和业务能力。1月25日晚上,桑日县纪委监委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支张主持。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会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许成仓在山南市委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支张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把握纪检监察的工作导向,把政治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导向、持续从严导向、标本兼治导向贯彻落实到工作之中,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加强廉政教育,提高纪律意识。传达了《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藏纪通〔2019〕2号),通过以案为鉴,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意识、纪律意识,严格防控廉政风险,着力强化内部监督,严防 “灯下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加强协同机制,提高统筹联动。学习了《关于贯通纪检监察监督与监察法律监督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学习领会《实施意见》内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精神,要通过整合监督资源、增强监督合力、加大对党的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力度来实现纪检监察监督与检察法律监督的贯通。
      加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传达了《马玉玲在市委第八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会上的讲话》,支张要求巡察办必须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 提高履职能力,为下一轮巡察工作奠定基础,充分发挥好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桑日县纪委监委及县委巡察在家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员/王丹        责任编辑/李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