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措美纪检监察 > 措美廉讯
措美县:加强警示教育,严防腐败过节
来源:山南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12:12:39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在春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县委、县委宣传部,分“三个步骤”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关于严明节日期间纪律相关文件精神。

       率先垂范,纪检干部带头学。县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召开党支部学习会的形式,认真传达《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严明“三大节日”纪律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纪委监委干部务必率先学习领会,引领全县干部,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促进全县干部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做到廉洁过节,绝不出现纪律问题。

       精心筹备,领导干部集中学。以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为契机,组织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认真传达学习违纪通报和纪律要求。县委书记牛堃主持会议并强调,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来临,这既是喜庆的日子也是腐败问题高发的时间段,各乡镇、县直部门要把纪律的约束摆在节日的最高位置,务必在纪律的许可之下过节,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也管好下属、亲属,争做过节不忘纪律的合格党员。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带头履职尽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严格要求,全县干部深入学。县纪委监委以转发文件、群发手机短信等形式,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县直各单位、四个乡镇以及寺管会、企事业单位。各级各部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学习,防微杜渐,严肃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发生,并及时将传达学习情况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截止目前,共接收到43家单位的学习情况报告,传达人数达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