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雅砻风情 > 雅砻风情
山南市泽当城区年货市场见闻:新春市场寻年味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14:02:07     

  

开栏的话:

新时代要有新梦想,新梦想需要新奋斗。在新春佳节、藏历新年“双喜临门”之际,本网从今日起推出《奋斗新时代 欢庆中华年》栏目,组织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一起过年,全方位展现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备年货、贴春联、制酥油花等一系列欢庆新年的景象和坚守岗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高原儿女以新年新气象、新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信心与决心。敬请关注。

琳琅满目逛市场,千家万户迎新春。

随着2019年农历春节、藏历土猪新年的日益临近,山南市泽当城区的年味日益浓厚,各大年货市场已经“火”了起来。

走进天马市场,物资云集,人气颇旺。远远地就能看到来来往往的人们喜笑颜开地拎着大包小包的商品。吆喝声、还价声、歌声、笑声不绝于耳。纷繁多样的年货摆满了货架,任顾客挑选,有切玛盒、卡赛、酥油花、春联、藏装、核桃、奶渣、人参果……等等,不一而足。

在一家鲜花店里,记者看到店主正在帮助顾客挑选装饰盆栽。“这个装饰盆栽25块一个,买几个放在客厅里很漂亮,也可以放在切玛盒旁边,为房间增添点春意……”

店主是一对来自昌都的姐妹,分别叫卓玛、央金。她们高兴地说:“我们来到山南七八年了,前年开始卖装饰盆栽。快到新年了,我们进了不少新货,买东西的人特别多,很畅销。”

俩姐妹还告诉记者,再过几天,等把店里的盆栽全部卖完,她们也要回家过年。“现在交通比以前方便了,从泽当出发,有班车直接到昌都,等忙完这几天,我们也准备买些年货回家过年。”

除了传统年礼和花卉,“老字号”糖饼店也是顾客们置办年货经常光顾的地方。糖果、瓜子、花生、麻花、柿饼……这些是家家户户都要买上几斤的经典零食。

来自四川的店员林女士,一边麻利地为顾客装瓜子,一边说:“我家店在山南开了好多年了。一说‘老字号’,很多人都知道。我们零食品种多、品质好,价格又实惠,每到逢年过节,生意特别好,有很多老主顾来我们这里买。”

“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物资匮乏,吃穿住用都很差,过年吃上一个米花糖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现在条件好了,想吃什么随时都能买,过年家家户户都把最好的东西带回家,这都要感谢党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啊。”专程从措美县赶到泽当置办年货的退休老党员次仁格桑如是说。

新春将至,丰盈的年货拿在手上,甜蜜的笑容浮现在脸上。一年又一年,那浓浓的年味里,总会弥漫着挥之不去的快乐与幸福。(记者 刘枫  通讯员 次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