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隆子纪检监察 > 隆子廉讯
隆子县:围绕“精心、精准、精诚”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来源:山南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18:10:29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执纪审查的治本功能,准确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以及他们的生活情况。隆子县纪委对2018年期间受处分的人员进行了回访。在回访过程中,隆子县纪委根据实际情况,形成回访提纲,采取登门回访、谈心谈话、心理疏导等多种形式,针对在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恢复干劲和自信。
通过进行回访,进一步提升了干部“敢为”“愿为”的觉悟境界,不仅厘清了“干多错多、干少错少、不干不错”的认识误区,打消怕触“红线”、踩“底线”的思想顾虑,更是积极引导了受处分人员提振精气神,激发他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既体现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又体现对党员干部教育的综合效应,把组织的关心爱护传达到每一个受处分人员,积极鼓励引导他们改正错误,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干事创业。在回访中,被回访对象愿意接受并积极配合做好回访工作。见面谈话中,各回访对象表示诚恳接受处分和组织处理,深刻反省自身所犯错误,在回访组的关心、关怀和教育帮助下,他们切实转变了原来的一些错误意识,积极转变心态,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岗位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