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曲松纪检监察 > 曲松廉讯
曲松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第九届区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 15:50:55     

  

~曲松县:(通讯员:麻启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第九届区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
1月31日,曲松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在家干部职工,召开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深入思考如何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为曲松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讲政治守规矩。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不碰带电的“高压线”,真真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盯住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对党员干部参与带彩娱乐和赌博问题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专项整治。对一些基层干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重视、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表态多、调门高,而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三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切实引以为戒,吸取教训,防微杜渐,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做到不收不拿、不卡不要、不贪不占、不挤不挪,真真做到清正廉洁、为民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