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乃东纪检监察 > 乃东廉讯
乃东区:开展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问责情况调研
  听取工作、作出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9 19:17:10     

 

近期,乃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立同志对乃东区亚堆乡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调研过程中,分别听取了乃东区亚堆党委书记西洛通知关于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纪委书记蔡丹同志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亚堆乡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疑点进行了答疑。

同时,针对调研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深化“三转”工作,继续为乡镇减压松绑,更好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二要继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好监督执纪工作,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监督执纪工作;三要继续履行好纪委监督职责,有效监督同级党委,使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四要解决好基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下大力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五要加强基层政治纪律教育,开展好干部作风教育,强化干部“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得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完成好各项工作;六要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党委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挥好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同时,乃东区纪委、监委将结合当前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采取乡镇纪委、专干交叉检查的方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七要抓好自身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文/阿布 责任编辑/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