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琼结县召开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协调会
来源:琼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1 18:23:11     

     近日,县委召开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协调会。县委书记安兴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干旦,县委办、县农牧局、扶贫办、三乡一镇等位负责人和各自领域的分管副县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在11月15日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例会上讲话精神。
     会上,各乡镇和各单位就扶贫工作发表建议意见,各扶贫领域当前扶贫领域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深入分析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根源和薄弱环节。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干旦强调:一是各单位、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绣花”功夫,脚踏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抓好整改,县纪委、监委在前段时间查出来的问题,已给相关单位下发了监察建议,各单位、各乡镇针对通报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要对号入座,逐条梳理剖析,逐项进行整改;三是各单位、各乡镇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把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工程”抓牢抓实,杜绝扶贫工作中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深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采取多种形式,分类实施检查,以零容忍态度,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县委书记安兴国要求:一是县纪委监委要深化扶贫领域治理工作,要紧抓不放,导向要坚定不移,切实解决扶贫领域中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二是县、乡两级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定期对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落实开展“回头看”,积极主动查找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却把欧尼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乡镇和职能部门要认真对待深化扶贫领域治理工作,配合好县纪委监委相关工作。四是县纪委监委要按区、市要求,完成好相关工作,学习借鉴好兄弟县(区)经验。五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巩固工作抓实抓好,做好共同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