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日县:强化知识学习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15:29:46     
 

       3月24日,桑日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支张主持。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关于徐令义同志在四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传达提纲》《关于十起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徐令义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加精准的监督,推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县纪委监委干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山南市纪委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有关部署,主动抗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挑起重担,挑起治理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担,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期的专项整治工作。要围绕打赢脱贫攻战,找准定位、服务大局、形成脱贫攻坚开展到哪里,专项治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格局。对中央第三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成立专班抓整改,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促提升,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问题突破。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敢于反映和处理问题,监督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发现问题的重要方法就是调查研究、专项督查、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扶贫项目情况、项目资金管理、项目效益情况、政策资金是否全部及时兑现,协同相关行业部门,形成合力,促深化,转变纪委监委“单兵突进”问题,通过把有效信息整合起来,实现监管最大化;三是加大查处力度,强化执纪问责。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处力度,建立“纵向上下联动、横向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问题线索查处,加大联查快办、直查直办和问责曝光力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强大震慑,真正实现查处一个、挽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四是强化组织领导,找准职责定位。积极稳妥推进巡察工作,不断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要建立协同机制,释放监督合力,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形式衔接贯通,实现信息共享、成果共用,在优势互补中形成监督合力。
       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在家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员/王丹                   责任编辑/支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