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山南人文
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组长讲廉政党课 助力脱贫攻坚反腐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8:26:46     
 

    近期,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格萨组长在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5场次廉政党课讲座,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普通干部共计170人参加了学习。
    在廉政党课上,格萨组长以严守共产党员“六大纪律”为切入点,深刻讲述了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的“七笔帐”,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髓,分析了如何将领导讲话听在耳里,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
    同时,格萨组长还以我区、我市近几年来查处的违反党的“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违法犯罪以及在扶贫领域违法乱纪受到纪委监委查处的30个典型案例现身说法,深刻剖析发生类似问题的原因,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对当前扶贫领域反腐制度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各综合监督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党课进行了总结,他们指出,各单位干部职工要将党课内容入脑入心,要认真领会党课内容和精神,要常怀“律己之心”、“畏法之心”,不断提高党性和道德修养,要不断进行自我学习、自我剖析、自我反省,强化自律意识。
    通过开展廉政党课讲座,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监督的关口前移,把监督探头调亮,主动贴近监督单位进行最直接的教育提醒,将有利于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有利于增强派驻监督效果。(文 市民政局/责任编辑 曹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