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节前喊话: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17:04:46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查处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洛扎县拉康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巴桑次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巴桑次仁在担任洛扎县拉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签批同意违规购买酒水、违规公款吃喝共计5000元;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和赠送价值31188元的松茸、藏药及藏香粉等土特产。2019年4月,巴桑次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辉中学原党总支书记扎西,原校长文俊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5年3月至2016年12月,经东辉中学校务会研究,多次自定薪酬发放领导岗位津贴、干部全勤奖、维稳补助及加班费。经扎西签批同意后,用以上名目共计违规发放资金267560元;经文俊签批同意后,用以上名目共计违规发放资金244242元。2019年4月,扎西、文俊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对以上两起案件的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市委和市纪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抓作风建设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狠抓节点、盯住具体问题,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始终绷紧纪律之弦,保持坚韧执着,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底线,做讲规矩的模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定力、耐力,把握每个阶段的特点,紧盯每个阶段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四风”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