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聚焦正风肃纪反腐 大力查处问题线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12:15:29     

  

 

        今年以来,错那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力度,紧紧围绕线索“销增量、减存量”目标,大力查处问题线索,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治了一批违纪违法人员,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全面纵深推进从严治党。

         梳理遗留线索,摸清工作底数。由信访室牵头,其他科室协同配合,以开展纪律处分自查自纠工作为契机,对遗留问题线索进行梳理,认真分析线索遗留原因,规范线索移交程序,将问题线索逐条移交到相关科室、相关人员进行处置。建立线索台账,实时跟踪掌握处置进度,并及时向县委和市纪委汇报相关情况。

         开展跟班办案,壮大工作力量。为加快线索处置进度,提升线索处置效率,县纪委监委从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跟班办案,组成多个线索处置组,通过“老手带新手”的方式,对遗留问题线索进行逐条跟进处置,在提升办案实战能力的同时,也达到了线索“销增量、减存量”的目标。

         突出重点线索,争取快办快结。坚持办案力量向重点领域倾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征,安排精干力量对遗留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跟进,实时掌握线索处置进度,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对问题线索进行及时分析,研究处置对策跟进。同时每半月向市纪委汇报工作进度,听取意见建议,切实保证重点线索处置人员到位、力量到位、工作到位,推动重点线索快办快结。

(撰稿人  蔡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