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山南市: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监督责任整改组工作纪实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12:48:11     

  监督,是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自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山南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监督责任整改组立足岗位职责、强化监督执纪,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截至目前,涉及监督责任整改组的16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整改。

 

 

  扛起整改监督的政治责任

 

  整改工作开展以来,监督责任整改组坚持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抽调力量,组建办公室,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山南市监督责任整改组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监督责任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对整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将整改任务责任到人。同时,监督责任整改组还充分发挥各县(区)和纪委监委派驻各纪检组的优势,强化整改工作。

 

  督促12县(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专班和监督责任整改组发挥好工作职能,全力做好县(区)监督责任整改工作。各派驻纪检组全面参与到整改全过程,督促行业部门抓好整改工作,并每日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工作做到全程跟踪监督、全面协调配合、全力督促改进。

 

  调动各方力量 形成监督合力

 

  工作推进过程中,监督责任整改组动员协调各方力量参与,形成工作合力,为出色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领导班子带头推进整改。成立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的工作组,约谈存在发现问题少、线索处置少、查办案件不力等突出问题的部分县(区)负责同志。

 

  相关科室协同推进整改。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全面排查2016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受理的案件问题线索和查处的案件,并针对扶贫领域问题进行“回头看”,健全完善问题线索集体排查工作机制。

 

  交流经验做法全面推进整改。积极参与自治区、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每次调度会议,汇报工作、总结经验。

 

  整改问题件件有回音

 

  每一次行动、每一项进度,都切切实实成为监督责任整改组落实整改任务的有效举措。监督责任整改组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专项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抽查督促25家市直单位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部分县(区)扶贫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对扶贫领域部分问题线索下发督办单进行专项督办,听取12县(区)党委、纪委书记履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一步督促落实“两个责任”。

 

  完善县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口联系乡镇纪委书记工作机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联络员机制、市纪委监委书记主任每季度听取县(区)党委、纪委书记落实扶贫领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制度等。

 

  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监督责任整改组正在用一个个具体的成效践行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职责和使命。(山南市纪委监委 彭川平/责任编辑  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