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8:00:09     
 

       经市委批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于5月13日在泽当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定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县(区)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同志在听取一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山南市2019年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人员分组建议名单》。洛扎县、扎囊县、贡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山南自撤地设市以来,市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始终把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标尺,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扎实稳步推进全覆盖,使巡察组织领导不断加强、震慑作用初步形成、标本兼治效果凸显、上下联动监督网不断筑牢。对做好2019年首轮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巡察工作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巡察工作在新思想的引领下不断向前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为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监督水平,推动巡察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不断加大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受益感。二要切实提升对新时代政治巡察根本任务的认识,不断深入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紧扣形成“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推动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要紧扣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依规依纪依法水平。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能定位,认真做好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区党委和市委的具体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监督质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


        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晋美同志要求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全面提升政治巡察监督效果;坚持忠诚履职尽责,从严教育管理巡察干部,认真完成市委部署的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