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时政要闻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研究全市经济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17:16:03     

  


图为会场。

  山南网讯 5月10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四次会议精神和区党委财经委员会精神,听取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重点项目进展、招商引资、产业建设、高质量脱贫、幸福家园建设、减税降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山南市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山南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山南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普布顿珠,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刘志强、方旭、赫沛、张福臣、索朗曲巴、王霞、江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经济开局良好,各县(区)、各部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坚持 “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干快干,狠抓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国家和自治区关注度高、投资量大、带动力强、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大项目开复工力度,落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投资目标。

  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落实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以“金牌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态度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山南。

  三要加快产业建设。坚持产业立市,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加快产业发展和产业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市资源优势,认真研究、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现代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扶持培育壮大一批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四要推动高质量脱贫。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边境小康村建设结合起来,抓紧做好易地搬迁、扶贫产业建设、兜底保障等工作,坚持雪中送炭,不搞锦上添花,坚决杜绝脱贫攻坚中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绝不搞数字脱贫,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防止大面积返贫。

  五要加快幸福家园建设。坚持以生态保护为主,持续开展“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活动,注重经济林木种植、饲草种植和景观林木种植相结合,注重科技投入,打造好雅江中游“百里生态走廊”,实现植树造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推动幸福家园四季常绿、长年有花、绿草满地。抓紧推进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工作,积极衔接,加快推进学校、医院、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派出所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统筹推进昌果、桑耶、结巴等节点规划编制和建设,加快推进经开区建设。

  六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充分认识减税降费的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七要梳理研究落实政策。梳理好中央、自治区关于产业、项目、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兴边富民、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政策,加强分析研究,强化对接落实,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市(中、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巴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