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卡子县: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 巡察业务培训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9-05-22 18:27:37     
 

        经县委批准,近日,浪卡子县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文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县级“交叉”巡察组和巡察组全体人员共计34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拉巴加布书记在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安排部署了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明确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政治监督,政治监督不是空泛的,而是具体的、实在的,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切实发挥政治导向作用。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注重以下看上、由表及里、以点看面,透过现象看本质。坚持“靶向意识”,做好巡前准备,找准监督穴位,从严从实监督,不断提高巡察质量特别是发现问题的精准度,防止发现问题虚化、泛化,推动巡察往深里做、往细里挖,确保巡察利剑越擦越亮,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尽责,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对象既有政府部门,也有国有企业,既有常规巡察,也有巡察“回头看”。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具体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监督质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证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同时,要认真践行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境界,当好忠诚卫士,把开展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传播中央声音、宣传党的政策、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过程,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巡察干部身上看到新时代共产党人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从而更加自觉地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

    会后,还举办了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对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意识形态、财会业务、巡察业务等领域开展专题讲座,对巡察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文 许博远/信息员 云旦平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