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浪卡子县:“以案促改”为抓手 后续问责为释纪 确保民生领域资金落到实处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9-05-23 12:10:44     

        为深入推进浪卡子县民生领域各类资金的准确落实,浪卡子县纪委监委拟定下发《浪卡子县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并对卫健委、民政局、人社局及10个乡(镇)对2016年至2018年“一孩双女”、低保、养老保险等资金发放落实情况开展了大起底、大清查工作。

      经自查民生领域资金落实情况,在发放资金过程中未发现向各类民生资金动心眼、伸黑手、侵占挪用、克扣强占、挥霍浪费等问题,但是因工作人员的疏忽,在落实各项民生领域资金方面存在名字重复、误报、漏报、冒领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乡(镇)纪委书记调度会,卫健委、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列席会议并共同商议决定:一是将虚报冒领的民生领域资金问题限期整改、立行立改,把冒领资金全额收缴,上缴至国库。二是将对于存在问题的各乡(镇)、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分管领导给予相应的警示,以此释纪,坚持标本兼治,严禁相关问题的复发。三是建议各单位进一步规范资金申报审查程序、规范工作流程,堵塞工作漏洞,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民生领域资金安全运行,落到实处。(文 次吉/信息员 云旦平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