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卡子县:关于一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9-05-23 12:31:31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我委查处的一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经审查,扎西群旦同志存在以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

    一、违规套取食堂补助款4.9972万元。

    2017年,卡热乡珠地寺管会借用当地村民身份证,通过伪造收据、虚报购买牦牛肉、糌粑、发放厨师工资等形式分上下半年两次从县财政套取卡热乡珠地寺管会2017年度食堂补助4.9972万元,其中的1.4042万元用于支付寺管会干部伙食开支,剩余3.593万元于2017年6月16日、2018年1月13日经该寺管会干部职工集体讨论后按照干部职工在岗天数分两次在本单位7名干部进行平分。    

    二、违规套取伙食补助款0.36万元,用于单位开支。

    2016年11月17日,扎西群旦在报销寺管会干部职工下半年伙食补助款时,以该寺管会公益性岗位驾驶员次仁加措的名义将该寺管会空编1人的全年伙食补助款0.36万元报销出来,用于单位食堂开支。

    2019年5月,卡热乡珠地寺管会书记、主任扎西群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以上案例,是通过伪造报表,套取专项资金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直接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对以上问题的查处,对相关人员的处理,充分体现了县委和县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以上典型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把基层微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政治任务,要抓实、抓牢、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县、乡(镇)纪委要敢于亮剑,紧盯发生在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对违犯党纪国法的行为一律严惩不怠,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形成强大震慑。(文 米玛/信息员 云旦平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