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王西平一行调研组莅临山南指导检查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16:10:49     
 

      5月27日—29日,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王西平一行调研组到山南开展为期3天的调研工作。
      27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市委巡察机构干部座谈会,听取了山南市委巡察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及推动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经验做法工作汇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晋美从巡察机构队伍建设情况、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4个方面汇报了山南市委巡察制度建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从上下联动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等3个方面汇报了推动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的情况。调研组传达了赵乐际书记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山南市委巡察工作中的一些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西平要求,要增强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严格执行巡察问题底稿制度,规范调阅巡察材料程序,积极与市组织人事部门沟通,做好市委巡察办增设信息中心及解决人员编制等相关事宜。随后,调研组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了解市委巡察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有关情况。
      28、29日,调研组先后前往扎囊、贡嘎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委巡察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和推动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经验和做法。调研组传达了赵乐际书记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与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就如何开展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县委巡察组在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对巡察组提出的疑问作出了解答。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同志参加了2县的座谈会,并从大胆探索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巡察利剑作用发挥,提炼总结工作经验、巩固工作成效,提升工作能力等方面对县委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对区党委巡视十组、十四组及巡视对象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