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卡子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文平调研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及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9-05-31 16:22:49     
 

   近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文平带领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对全县十个乡(镇)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和各乡(镇)“两个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中,杨文平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翻阅宣传登记台账、线索摸排记录、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各乡(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各乡(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给予反馈,责令限期完成整改。

    针对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杨文平提出以下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定力,坚定信念,毫不动摇地抓好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

    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结合近期学习“枫桥经验”热潮,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宣传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举办夜校,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工作。确保群众知晓率达到100%。

    二要加大排查力度,净化良好社会风气。把县纪委和各乡(镇)纪委的举报电话张贴在举报信箱上。积极发动群众,加强重点问题线索排查,紧盯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三要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党委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战略高度来谋划推进工作,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对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乡纪委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压实责任。

    四要配齐配强乡(镇)纪委队伍力量。在目前因机构改革、干部调整,导致乡(镇)干部紧缺的实际下,各乡(镇)要想尽办法,从各方调动资源和精干力量,充实乡(镇)纪委队伍,确保每个乡(镇)都要有1名乡(镇)纪委书记,1名纪委专干,1名县纪委派出监察室监察员。文 李云龙/信息员 云旦平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