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确保任务分解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16:45:34     

  5月31日上午,我组召集各被监督单位相关人员在市委政法委301会议室召开了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会议,达瓦占堆同志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黄政海、市中院监察室主任庄卫明、市检察院专职委员索朗顿珠、市司法局政工科科长卓玛出席了会议。

  达瓦占堆强调,各被监督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重要论述的内在要求和具体行动,是着力解决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客观要求。

  一是各被监督单位务必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重要论述作为核心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二是对强基惠民工作中协调的相关项目、为民办实事经费进行跟踪追效;三是结对帮扶重点在于入户情况和政策宣讲,而不是单纯地经济帮助;四是及时发现和纠正今年3月份机构改革以后,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五是狠抓精文简会,对2018年以来召开的扶贫领域座谈会和下发的文件进行自查,确保任务分解各项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