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加查县: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17:28:46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加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精心部署谋划,拓宽问题线索渠道,认真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坚持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一、强化组织领导,周密筹划部署。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问题以及在工作中违反纪律、消极应付、跑风漏气等问题。    

       二、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县纪委监委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精神纳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学习内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采取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方式认真开展学习,进一步加深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的紧迫性和重大意义的认识,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强化督导,促进监管。县纪委监委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将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了2019年巡察工作;对我县7个乡(镇)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各乡(镇)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的日常监管。督促各乡(镇)纪委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监督责任。    

       四、畅通多种渠道,广泛收集线索。深入村居,听民意、听民声,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重点从重点人员、重大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并设立了55个扫黑除恶举报信箱、信访接待室、公布举报电话,拓宽收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渠道。     

       五、严格摸排,梳理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对2016年以来违纪案件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梳理,对违纪案件线索向“保护伞”“关系网”线索延伸进行了分析。经摸排,2016年以来,县纪委共受理各类问题线索42件,其中初核了结8件,立案11件,遗留线索1件,暂存线索2件,正在办理中1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10人。经对42件问题线索分析,未发现党员领导干部涉及“保护伞”“关系网”等黑恶势力违纪违法行为。(信息员:琼娜 责任编辑:毛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