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结县: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18:30:25     
 

      近日,琼结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对我委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纪委、巡察在家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主要精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有关领导同志关于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及讲话指示精神,重点学习山南市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做好迎检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结合自身职责和全县实际,找准定位,切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工作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着力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进一步推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定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着力政治专项斗争中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落实不力、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部门和个人将严肃问责;三是通过与乡镇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联合向广大群众公布举报电话、手机短信举报等方式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四是巡察过程中要检查被巡察部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工作不力的要及时汇报。
       下一步,琼结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党员干部涉嫌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一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二是加大督办力度,把打击“保护伞”与查办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同步审查,尤其要抓住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重点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