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拉巴加布在调研委机关驻村工作时强调:心系群众 努力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5:34:35     
 

      近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拉巴加布深入委机关驻村工作点——贡嘎县岗堆镇多丁村和普奴村,调研指导驻村工作,看望慰问工作队员。
      拉巴加布走入正在普奴村委会院子炒青稞、磨糌粑的群众中间拉家常,亲切询问群众日子过的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面对面与村干部交谈,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巩固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社会治安情况,一卡通落实情况,基层干部作风情况等。拉巴加布问的仔细,干部群众回答的认真。“村里近十年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案件,更没有涉黑涉恶人员,日子过得很好,没有什么困难”。听到肯定的回答后,拉巴加布非常高兴。拉巴加布还专程来到多丁村达然多水库和正在建设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地现场,了解工程进展,实地察看群众农牧业生产情况。在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后,拉巴加布对委机关驻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拉巴加布强调,开展干部驻村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立足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委机关全体驻村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政府的要求,心系群众,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奋战一线、扎根基层,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好驻村各项任务,努力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拉巴加布要求,要从五个方面做好驻村工作。一要心系群众,开展驻村工作。委机关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希望的事情做起,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二要把握方式,开展驻村工作。驻村队员要明确工作职责,深入群众,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帮助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多指导多引导,不缺位不越位,也不大包大揽,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三要结合职责,开展驻村工作。要紧密结合纪委监委的工作职责和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在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方面,对基层干部群众多教育、多引导、多督促,保证各项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取得实效。四要加强团结,开展驻村工作。驻村工作队要虚心向基层干部学习,多和群众交朋友,团结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努力在干群之间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在工作生活上多关心爱护工作队员,及时掌握和解决队员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遇事多商量,多请示汇报,努力调动队员的工作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驻村工作扎实开展。五要严守纪律,开展驻村工作。驻村工作是联系服务群众的一个窗口,驻村干部的言行关系到党的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全体驻村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用铁的纪律保障驻村工作深入开展。
      市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信息员:邬建军 责任编辑:毛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