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子县:雪沙乡整合力量形成合力 助推雪沙“扫黑”工作
来源:山南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11 10:44:23     

       近日,雪沙乡纪委联合乡扫黑办、乡派出所,到日萨、林麦、西绕、下木达等村,对“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和党风廉政相关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各个部门分工明确,联合出击。一是检查了各村对“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工作资料的建立和完善情况;二是检查了村内“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活动氛围营造情况;三是检查了群众对“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活动内容的了解程度情况;四是检查了举报信箱的开箱情况和扫黑举报途径的畅通情况。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有:一是个别村对“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工作还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的现象;二是存在农户中除了平日里参会的成员外,其他家庭成员不太了解扫黑相关内容的现象;三是很多村的扫黑举报箱都存损坏和没有注明举报号码的现象。
       针对存在的问题,联合组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强调:一要加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的宣讲工作力度,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报道,确保人人知晓扫黑相关内容;二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第一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加大对村民知识普及力度;三要确保沟通联络渠道畅通,对损坏举报信箱进行再次重新安装并标明举报号码。
       今后工作中,乡纪委要继续紧紧围绕总书记“扫黑除恶要与反腐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的明确要求,发挥好乡纪委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监督作用,加强入村入户,加强与村民的交心谈心,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信息员 夏学勤/责任编辑 曹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