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子县:提高政治站位 严抓扫黑除恶
来源:山南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09:54:36     
 

       近日,隆子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井虎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关于持续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及我县贯彻意见》和市纪委办公室2019年第一期《专题会议纪要》精神。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冲破“关系网”、果断打掉“保护伞”,为全县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严细深实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此次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相关材料查漏补缺,全力以赴迎接督导工作;二要强化案件摸排。案件审理室要对近年来已办结的案件线索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要强化督促落实。要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政法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行工作职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四要严抓审查调查。紧盯涉黑涉恶易发的重点领域,特别是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严格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审查力度,严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背后存在的“关系网”和“保护伞”。

(信息员/谢道红  责任编辑/蔡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