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桑日县:编印警示教育藏汉双语读本 筑牢基层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0:15:54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筑牢乡镇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增强农牧民党员遵纪守法意识近日,桑日县纪委监委针对基层党风廉政教育宣传薄弱农牧民党员文化程度低等问题整理近年来全区查处重点领域、专项治理领域、“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等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将典型案例翻译成藏文字,编印成《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

  《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共收集3大类13个子类151起典型案例,以藏汉两种文字全面分析案例,让广大农牧民党员看的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6月20日,桑日县纪委监委在桑日镇雪巴村召开警示教育藏汉双语读本发放仪式暨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宣讲大会。大会共发放250余册《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做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农牧民党员索朗扎西接受采访时“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书中的违纪违法案例让我感到震惊,特别是违反群众纪律的案例,让我明白违纪违法之害,真正使遵纪守法入脑入心。”

   下一步,桑日县县纪委监委将深入村级向农牧民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弥补农牧民党员学习内容、形式上的不足。(文/王丹  责任编辑/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