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琼结县:开展党员结对帮扶“五个一”活动
来源:琼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6-26 18:19:15     
 

       6月25日,琼结县纪委监委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加麻乡昌嘎村4组开展结对帮扶“五个一”活动。
       拉好一次家常。帮扶责任人与结对帮扶户一一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积极面对眼前困难,今后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帮扶责任人,个人和单位都会尽力帮助解决。
       宣讲一次政策。在与结对帮扶户拉家常时帮扶责任人向贫困户宣传并解读《琼结县产业精准扶贫利益联合机制(试行)》,让他们了解政策、明白政策、用好政策,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提升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进行一次慰问。帮扶责任人自掏腰包,向结对帮扶户进行慰问(折合人民币2400元),充分体现琼结县纪委监委对帮扶户的关心和爱护,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打扫一次卫生。积极引导结对帮扶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八清”工作,并帮助结对帮扶户格桑次仁一家一起打扫室内和房前屋后卫生,以实际行动为帮扶户树立榜样,引导和教育他们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开展一次调查。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认真填写结对帮扶户“入户十问”问卷调查表、“清查四个问题”、“消除五个不”问卷调查表。
       琼结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根据县委、县政府、县扶贫攻坚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定期不定期地入户走访调研,加强感恩教育,加强政策宣传,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倡文明促脱贫,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推进,努力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巩固脱贫成效,确保不出现返贫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