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会议听取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中期汇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28 18:24:02     
 

  

       2019年6月26日,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中期汇报。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定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巡察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赵乐际同志的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阐述了市县巡察工作的定位和作用,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县巡察实践经验,指出了制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落实巡察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市、县(区)委巡察机构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笃行上做文章,准确掌握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做到学以致用。要深入查找市、县(区)巡察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梳理、研究制定改进办法,推动市、县(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督促各县(区)适时报送贯彻落实情况,由市委巡察办汇总、梳理后,向区党委巡视办报告,确保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中期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巡察组进驻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巡察站位。要牢牢抓住政治巡察这一定位,突出政治巡察特点,既不能脱离业务谈政治,更不能脱离政治谈业务。二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巡察重点。对不同巡察对象的监督,要突出监督的针对性,着力提高政治巡察监督质量。三要进一步提炼共性突出问题。对共性突出问题,市委巡察机构要加强分析、研究和提炼,形成专题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政府做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四要进一步提升巡察问题精准度。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要充分论证,做到事实详实、定性准确,能够客观、精准的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真实情况,做到合情合理,让人心服口服。对立行立改问题,按程序反馈、移交,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五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能力建设。巡察干部要针对巡察对象的特点、性质,边巡察边学习,熟悉被巡察党组织业务工作,熟练掌握党内法规,切实增强巡察工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