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市纪委监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广大干部不忘初心勇争先锋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11:36:24     
 

      6月28日至7月1日,山南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追忆光辉岁月,入党誓词“响起来”。6月28日,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前往乃东区昌珠镇克松居委会,参观克松陈列馆,感受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缩影。在展厅前机关党员戴党徽,面党旗,举右手,重宣誓,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展结对帮扶,党内生活“活起来”。6月29日至3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利用周末时间自行前往贡嘎县岗堆镇各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更加强了纪检监察机关党员与结对帮扶户的感情联系,同时,还增强了基层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更是在节日期间送去了党的关怀和祝福。

                      

   拍摄照片影像,爱国主义“动起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利用下乡、出差、外出等机会,拍摄个人或集体与党旗、国旗合影照片影像,由宣传部根据收集来的照片影像制作爱国主义视频资料进行发布。通过合影的方式,引导机关党员感党恩、跟党走,不负群众信任,不负时代召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真挚感情。

   通过活动开展,机关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凝聚起了维护《党章》、《宪法》权威的思想共识,为担负起党的政治机关职责,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责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