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监委举办“庆七一学党章” 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03 09:49:02     
 

         98年波澜壮阔,98年壮丽辉煌!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这一段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指引中华民族踏上复兴的航程!为庆祝党的九十八岁诞辰,7月2日,贡嘎县纪委监委组织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找出差距”这一目标,举办了“庆七一学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松以及纪委班子成员出席竞赛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领誓下,右手握拳,庄重严肃,用铮铮的誓言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入党承诺、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职责使命。

       竞赛选取《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法》部分内容,设必答题、判断题、风险题和案例分析题四种题型,比赛在六支参赛代表队自我介绍后拉开序幕。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充分展现了自我风采,严格遵守赛场规则,体现出在学习上是精兵,在业务上是强将;活动场上,选手们都不甘示弱、集思广益,既有紧张激烈的讨论,又有活泼和谐的氛围;最后江塘、昌果纪委代表队力压群雄,摘得桂冠,获得了此次竞赛活动的第一名,岗堆、朗杰学纪委代表队和县纪委机关代表队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得名次的代表队颁发奖状和奖品,祝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竞赛圆满结束。

                                                               

   杨松书记指出,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积极协作、勇于拼搏的团队精神。同时,借此活动对县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找准差距,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职能定位、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找准差距、苦练本领、补足短板,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业务能力,要全面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练好“看家本领”注重党纪党规实践运用,把“打铁的人”淬炼成“铁打的人”,用忠诚引领担当,用担当诠释忠诚,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文/杨鑫辉   责任编辑/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