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扎县: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19:20:54     
 

      7月3日,洛扎县召开以“铭记初心、坚定信仰、淬炼党性、筑梦前行”为主题的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白玛多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廖仕平宣读了《洛扎县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严格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好“走进纪委监委”开放日、观看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考试、“辉煌七十年·廉洁新山南”藏汉书法作品征集、《党章》《宪法》《监察法》学习和政治纪律教育、巡回廉政知识讲座等“六项规定动作”及其他富有成效的廉政宣传活动,不断改进作风,廉洁从政,切实营造洛扎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旺庆传达了区纪委、市纪委关于办证“矮窗”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通报文件精神。
       白玛多吉同志就如何开展好第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宣传教育月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抵腐定力。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夯实廉洁从政思想基础,同时,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弘扬优秀家教家风;二要聚焦《党章》《宪法》《监察法》的学习,不断强化纪法意识。通过学习党纪法规,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打造一支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的党员干部队伍,切实做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大力开展廉政教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全面用好用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充分运用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宣传教育月活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起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承担好“一岗双责”,强化党内监督,强化廉洁从政教育,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氛围;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近期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既做好宣传月活动,也要做好其他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内容不断取得新成效。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旨在大力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族领导干部群众参与反腐倡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切实营造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
      (撰稿/张文明      审稿/旺庆    责任编辑/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