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日县:市委巡察办深入桑日一线“验收”巡察整改情况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9-07-10 18:05:56     
 

       7月9日,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索朗一行,听取了桑日县绒乡、县发改委、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等4个党组织集中整改情况汇报,并对县纪委监委、巡察机构综合办公楼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县委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
       在汇报中
有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动情地说到:“不知道党委巡察这么好,真正能触及灵魂,有力推动了单位各项工作的有力开展”“真心感谢巡察”......总之,巡察反馈之后,各单位党组织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察“药方”,注重突出重点,分类推进,标本兼治,4个被巡察单位取得了阶段性的巡察整改成效。
       对于下一步整改工作,索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整改的认识。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不能等同于一般性业务整改,要切实落到政治巡察整改的要求上来,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
自觉二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抓好长效整改,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三要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好巡察成果运用,是体现对党的建设事业负责的具体表现,深化党的建设高质量和工作发展高质量的深度融合。
       市委巡察机构采取联合被巡察单位属地的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巡察机构的联合督查,是我市巡察整改督导的首次尝试,取得了明显成效。既全面直观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集中整改情况,又有助于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及时掌握目前整改动态、推动后续日常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是督促巡察党组织认识再提升、整改再持续、成果再运用的有力之举,也为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的基础。(文:陈冰/责任编辑: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