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扎囊县:抓落实促整改 确保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09:33:36     
 

     

       7月9日下午,扎囊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第二季度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骆新听取了5个乡镇纪委、16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第二季度扶贫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根据已建立的《扎囊县县直机关职能部门及各乡(镇)向扎囊县纪委监委移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暂行办法》,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布通报了近期县乡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对各职能部门进行了反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就开展扶贫工作中的具体措施、存在的难点与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乡镇纪委就扶贫领域的监督内容、方式方法、发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总结。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骆新要求:一是要突出抓好主体责任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二是发挥好监管的合力,牢固树立扶贫一盘棋的思想,各职能部门之间加要加强沟通配合,主动发现问题并互通有无,形成强有力的监管合力;三是强化压力的传导,注重各类扶贫通报的学习,深刻领悟其中的意义,做好对其他干部的引导;四是转变固有的认识,积极与县纪委监委沟通协调,树牢纪委就是保护干部的认知。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扶贫专项治理的思想,把握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为下一步抓落实促整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全县的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