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扎县:举办 “走进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18:27:32     
 

       7月12日上午,洛扎县纪委监委主动“开门迎客”、自破“神秘感”、增强“透明度”,举办“走进纪委监委”首次开放日活动。全县100余名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代表受邀走进县纪委监委机关,零距离探访参观、全方位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白玛多吉和在家县级领导受邀出席活动。
       走进县纪委监委机关大院,大家首先参观了“十八大以来洛扎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10种新表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展、漫画展和典型案例通报,近距离感受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这是谈话室,安装有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同时出于安全考虑,墙体、桌椅等全部做了软包处理。”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大家走进谈话场所,实地参观谈话室、询问室,详细了解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流程,感受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状况、精神风貌。随后,大家参观了办公场所,对县纪委监委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职责职能和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细致、全面的了解。
       活动中,县纪委监委邀请全县26名党员干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走进纪委监委”开放日座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旺庆从我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原则和坚持依纪依法办案文明办案三个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并听取了党员干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代表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走进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近距离感受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具有很强的警示性和教育性,希望县纪委监委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从中接受廉政教育,拉起纪律警戒线。

(信息员/童秀能      责任编辑/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