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日县:走进纪委监委 共建清廉桑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18:15:37     
 

       7月15日下午,桑日县纪委监委开展“走进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党政机关干部、媒体记者等20余人首次应邀走进县纪委监委,零距离探访、感受纪检监察工作环境。这是桑日县纪委监委主动接受监督、打造“阳光纪检监察”的一项新尝试。
        谈话室、信访室、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县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米玛建增带领应邀人员参观了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的办公场所,对县纪委监委的组织架构、职能职责和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
        纪委监委是如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带着疑问,应邀人员来到了办案场所,随着对谈话室、医务室、监控室、纪检监察室等场所的逐一参观和深入了解,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神秘面纱
也渐渐揭开了。“之前觉得纪检监察工作很‘神秘’,现在觉得很‘神圣’。今天的参观学习对自己是一种很直观的提醒,我们要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生活和工作,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县人大副主任杨显芳由衷感叹。“参观完留置场所,体会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深刻认识到党纪国法是高压线,廉洁自律是生命线。”县政协副主席扎西深有感触地说到。
      
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结合桑日县第5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的创新活动,目的是更加有效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希望大家通过实地感受我们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深入了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主要任务和成效,进一步凝聚力量,共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促进共建清廉桑日。”(拟稿人:王丹/责任编辑: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