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自治区纪委调研组赴贡嘎县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15:54:25     
 

    近日,由区纪委常委巴桑卓玛同志带队,区纪委、日喀则市纪委、山南市纪委案件审理室相关领导组成的调研组赴贡嘎县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贡嘎县十八大以来案件卷宗文书是否规范、存放保管是否安全、处分执行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

    座谈会上,巴桑卓玛强调了此次对县区纪委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调研指导的目的和意义,对贡嘎县此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调研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六个方面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贡嘎县纪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围绕职能任务,与调研组就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县纪委书记杨松同志对区纪委调研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县纪委监委会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到位。

   巴桑卓玛提出,县(区)纪委要切实提高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担当,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作为提升执纪审查调查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牢抓实抓好,进一步规范程序,强化标准意识,提升审查效率,提高卷宗质量,促进我县办案工作更上新台阶。一是从案件审理工作角度出发,进一步提高对案件审理工作的重视,严格审查调查措施的使用权限和审批程序,健全办案场所、完善办案制度、强化办案管理,坚持文明办案;建立健全审理“人才库”,探索本级审理机制,提高发现问题、把握政策、做出处置的精准度,全面提升案件查办质量。二是从队伍建设角度出发,进一步严格要求自身,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确保纪检干部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筑牢安全保密防线,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维护好纪检监察队伍形象。三是从落实处分执行工作角度出发,加大对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梳理、检查、整改发现的处分执行不到问题,对执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充分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能,立足教育挽救,强化政策感召,及时跟进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回访工作,放大执纪审查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文:杨鑫辉/责任编辑: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