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第二阶段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29 09:34:33     
 

       7月23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第二阶段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拉巴加布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12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南市纪委监委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第二阶段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乃东区、琼结县、浪卡子县、贡嘎县在会上就扫黑除恶打非治乱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抓整改就是践行“两个维护”,抓整改就是抓工作落实的正确思想。要扎实做好督导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诚恳接受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完成各项问题整改任务。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强化办案抓整改、深化协作抓整改。健全机制抓整改。从制度层面“找病灶”、“去沉疴”,既解决发现的具体问题,更要推动实现标本兼治。既注重目前的整改攻坚,更注重根本性、基础性的制度体制建设,既要拿出“当下改”的措施,更要健全“长久立”的机制,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社会不断进步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高度,站在维护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高度,始终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坚决将专项斗争与反分裂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切实整改思想认识不够深入、结合实际不够紧密、工作部署推进迟缓等问题,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良好的作风,推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