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向英雄学习 与先进对标 市纪委监委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15:37:16     
 

       为体现市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对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3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座谈会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日军同志主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文清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指示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娃次仁,委机关退役军人代表索朗旺久、孙建强、石昌敏、马志诚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拉巴加布同志讲话。
       拉巴加布同志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纪检监察上下一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政治本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纪检监察和巡察战线退役军人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冲锋在前。始终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人民军队的培养,工作中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尤其是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要带头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努力提升政治本领和业务技能,为清廉山南建设再立新功。三是深入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处置损害退役军人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委班子成员要经常关心了解机关退役军人的所思、所需、所盼,真心诚意解决机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组织部要为机关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常态化组织开展帮扶慰问工作,及时传递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分、协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努力把纪检监察和巡察战线退役军人群体,打造成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坚力量。
       市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委机关各室(部)、派驻机构、巡察机构退役军人,委机关各室(部)、派驻机构、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后,由杨日军同志带领退役军人,前往市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缅怀英雄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随后,参观了廉政宣传月警示教育展,接受了警示教育。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营造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激励新时代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