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纪委监委:检查指导加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10:29:21     

    近日,山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拉巴加布深入加查县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线索台帐等工作资料,认真听取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工作汇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

  

    拉巴加布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要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三类问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处的重点;要督促推动党委(党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斗争的主体责任,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斗争无盲区、无死角。二是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要畅通和拓宽监督举报的渠道,认真受理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举报,第一时间呈批处置;要认真贯彻执行好同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情况互通机制,保证无缝对接、密切配合;要加强巡察监督,把涉黑涉恶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拓宽线索来源;要加紧对已立案的涉黑涉恶案件的查办力度,在保证组织、程序、措施和责任到位的情况下,快查快办;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快处理。三是进一步强化检查指导。市纪委监委要加强对12县(区)纪委和派驻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督促指导,把“一把手”履职台账、涉黑涉恶线索台帐等资料作为督促检查的重点,保证工作规范、线索处置清晰;要加强沟通衔接,对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强化指导、及时解决,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把查处“保护伞”作为重要工作内容;要转变工作作风,敢担当、善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务实有效;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查以案谋私、办人情案等违纪行为,严防“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山南市纪委监委 彭川平/责任编辑 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