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纪委监委:推进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10:31:28     

    近日,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七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政法工作暨全区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听取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打伞破网”工作,坚持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摆上全年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努力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进一步强化案件查办,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取得突破,对公安机关计入涉黑涉恶问题的案件,逐一开展倒查工作,倒查情况按照一案件一报告的要求,建立排查档案。三是进一步紧盯职责任务,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认真落实好《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情况互通机制》,确保倒查工作不漏一案、不漏一人。四是进一步督促各部门党委(党组)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无盲区、无死角。五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指导,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各督导组深入扎实开展工作,对12县(区)和市直部门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督导工作,确保全市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有序、有力开展。六是进一步建好工作台账,对“一把手”履职台账、“一线索一台账”做到明目清楚,内容齐全,既能够全面反映工作进展,又能促进工作开展。七是进一步强化巡察监督,结合正在开展的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着力发现相关领域存在的黑恶势力,着力发现相关领域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努力提升“打伞破网”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支持积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在山南市开展督导的各项工作,以中央督导为契机,紧密结合纪委监委工作职责,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切实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山南市纪委监委 彭川平/责任编辑 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