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隆子纪检监察 > 隆子廉讯
隆子县:廉政宣传六步走 反腐教育生实效
来源:山南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10:30: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扎实开展好全市第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隆子县以抓好六个“廉”字为抓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看廉路。组织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走进纪委监委,了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参观纪委监委谈话室和办公场所,开展警示教育,展示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办案、文明办案良好形象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鲜明态度,共组织252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基地。
       二是观廉片。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贪欲·黑洞》《全面从严治党在西藏》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自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
       三是考廉试。充分利用《山南市党员干部廉政知识在线学习考试系统》平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坚持学习和考试相结合的原则,积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与网上廉政考试,督促党员干部准确掌握监察法,并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
       四是创廉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着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辉煌七十年·廉洁新山南”藏汉书法作品创作,共收集作品14幅,体现了全县党员干部爱廉、思廉、倡廉的时代风采。
       五是学廉规。全县各级党组织自行组织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开展学习《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和相关财务制度,通过学习党规党纪和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综合业务素质,严明纪律,树牢廉洁意识。
       六是讲廉课。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邀请区纪委和区财政事务所老师开展廉政讲课,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深化底线思维、提升反腐意识,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 井虎平/ 责任编辑 蔡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