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要闻
市直脱贫攻坚重点成员单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协调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10:39:58     

       8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直脱贫攻坚重点成员单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协调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日军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拉巴加布委托,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饶睿主持会议。20家脱贫攻坚重点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监督检查室及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同志,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由20家脱贫攻坚重点成员单位依次汇报脱贫攻坚行业监管发现问题线索情况,其次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及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山南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确保扶贫政策严格落实,确保扶贫项目正确实施,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兑现,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二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线索移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各单位要对职责范围内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加强监管,着力发现问题,把项目实施全过程纳入到监管范围之内。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再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分析研判,对必须处分和追责的要马上移送市纪委监委。要发挥好联络员作用,在行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加强与市纪委监委的沟通协调衔接。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线索移送工作提供保障。各单位要转变“查找问题线索就是纪委监委工作”的不正确认识,切实发挥好行业部门的积极作用,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问题线索移送“零突破”。

       会议强调,一是各重点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严格执行联络员工作机制,把发现问题线索、移交问题线索作为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的最有力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各重点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此项工作抓在手上,亲自抓,召开专题问题梳理线索排查会,认真研究,确保在最短时间里最快见成效。二是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对行业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督促指导,督促并主动协助各单位在深化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查找问题,在查找问题中深挖问题线索,在发现线索后及时移送处置到位。三是各监督检查室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移交工作滞后单位的监督,对该发现问题而未发现的、该报告而未报告的、该移送而未移送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四是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要依规依纪做好线索登记、台帐登统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