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洛扎县:洛扎县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07 18:41:37     
 

       近期,洛扎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洛扎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和王拥军常委在全区“两个责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各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各乡(镇)党委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汇报、县纪委监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赵天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着眼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管党治党方略作出了一系列新探索,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推动党风政风明显改善,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这些成果不仅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丰富实践、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更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根本遵循。
       赵天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决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吴英杰书记和王拥军常委在全区“两个责任”培训班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两个责任”的理论来源、科学内涵和职责要求,为我们如何落实好“两个责任”提供了方法指导,各党委(党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主动对标看齐,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强化监督与被监督的习惯性,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
       赵天武强调,要深刻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查摆,明确方向,清醒地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赵天武强调,要提高政治能力,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者,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推动者,坚决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党内监督,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三要坚决整治不正之风,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给基层减负,坚持真抓实干,形成鼓励担当、崇尚实干的新风尚。四要统筹推动“两个责任”,全力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党委要牢牢扭住主体责任,纪委要把协助职责摆进去、把监督责任摆进去。
       赵天武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一要加强党委领导抓落实,各党委(党组)要坚持把主体责任作为政治责任,既挂帅又出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做到真抓真管、实抓实管。二要强化监督执纪抓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对自己的“责任田”主动作为,主动向同级党委汇报工作,切实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从严督查问责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小康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以倒查倒逼机制形成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