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拉巴加布同志深入措美县古堆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12 15:54:40     

        8月7日至8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拉巴加布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路线的方式,轻车简从深入措美县古堆乡检查指导工作。
        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措美县古堆乡调研时,拉巴加布深入洛桑罗布等4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村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群众的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和惠民政策资金落实情况以及基层干部作风情况,并勉励群众要克服等靠要思想,用自己的勤劳双手改变贫困面貌,要爱党爱国,遵规守法,睦邻和谐。
        在古堆乡召开的座谈会上,拉巴加布听取了古堆乡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重点了解脱贫攻坚巩固情况、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社会治安情况、基层干部作风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和基层减负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等。在充分肯定古堆乡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他强调,要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结合反分裂斗争,持续深化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巩固“两清”成果,深挖各类隐患,做好预防工作。他勉励乡镇干部要持续转作风、纠“四风”,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多干一些看得见、摸得着、得人心、暖人心的具体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廉洁意识,公平、公正、公开地处理一切事情,树立好人民公仆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在调研期间,拉巴加布对措美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他要求,一要督促县乡两级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县乡两级党委持续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与本县、本乡镇、本部门的工作同安排、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督促县乡两级党委书记坚持问题导向,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敢抓敢管敢查,对重要问题亲自批办,重大事项亲自协调。通过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等方式,不断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二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县乡两级纪委要始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做到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把监督重点聚焦到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腐败问题。把握好宽严相济的政策导向,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一案三查”,在处理具体案件中,要多思考问题发生的原因,对责任缺失、监管缺位的,要严肃查处,决不能让有权必有责成为一句空话。三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要督促职能部门主动作为,主动监管,解决好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不公开,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解决好项目申报审核不严格、专项扶贫资金拨付不及时、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以及对职责范围内扶贫政策、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不力,或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不处理、不移送、不整改等问题,以行业精准监督助力精准脱贫。四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县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和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他们带头遵纪守法,坚守底线。全县党员干部一言一行都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始终坚持约束和规范自己的思想、言行,坚持率先垂范,不违规、不逾矩。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准则,秉公用权,干净做事,坚守党性,淡泊名利,坚决抵制不良诱惑,保持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