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支队各级面向社会单位公开述职述廉并进行廉政承诺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15:51:28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监督执法领域廉政建设,提升消防执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率。7月31日至8月7日,山南支队各级面向社会各界召开述职述廉会议。
       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的工作部署安排,为进一步遏制消防执法领域腐败案件多发势头,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消防执法“微腐败”(重点整治各级消防执法人员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索要、收受礼品礼金,或低价购买住房、汽车、商铺;选择性执法,擅自提高或降低执法、认证、检验标准,滥用自由裁量权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执法任性随意,对待群众“冷硬横推”“庸懒散拖”,耍特权、抖威风等问题)“三指定”(重点整治各级领导干部和消防执法人员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指定或变相指定消防工程施工企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消防产品品牌、销售单位,指定或变相指定社会消防培训机构,指定或变相指定消防信息化服务单位等问题)“过渡期”(重点整治对消防执法改革工作消极怠慢、敷衍塞责、变通执行,不想改、不愿改、不敢改,导致许可认证项目该放不放、明放暗收,执法工作衔接不畅,监督管理出现断档;利用建审验收职能划转空档期浑水摸鱼、以权谋私,为“最后捞一把”搞突击受理、突击审批等问题)“违规涉消”(重点整治消防干部及其近亲属承揽消防工程、经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生产销售消防产品;辞去公职或离退休的消防领导干部和执法干部在离职5年内,其他干部在离职3年内,接受原任职地区消防企业和中介机构聘任,或从事与消防行业相关的营利活动等问题)等问题,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于2019年7月至2019年12月开展消防执法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山南消防救援支队面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凡实名举报必查、线索具体必查、问题突出必查、损害民利必查。欢迎社会各界向山南支队纪委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纪委:0891-6878035
       山南消防救援支队纪委书记:  13989929288
       山南消防救援支队纪委副书记:15289180909
       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纪委:     0893-7835649
       电话受理时间:上午9:30--12:50
                              下午3:30--6:30
       举报邮箱:263720232@qq.com
       通讯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乃东路96号(山南消防救援支队纪委收)
       特此公告
                                                                                                                        山南市消防救援支队
                                                                                                                           2019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