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山南市纪委监委:突出“三抓”确保雅砻文化节风清气正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18:40:32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防止雅砻文化节期间“四风”反弹,山南市纪委监委抓好节前教育,强化节日监督检查,运用好问责“利器”,推动了雅砻文化节风清气正和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廉洁过节。
       一、教育先行抓引导。节前,市纪委监委转发了藏纪通〔2019〕27号、藏纪通〔2019〕28号,下发了山纪发〔2019〕34号、山纪发〔2019〕35号文件,对我市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案件和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件进行了通报曝光,同时,通过“清廉山南”和“山南纪检监察网”发布《雅砻文化节廉洁过节提醒》,重申了“严禁超标准接待;严禁违规用公款请吃、吃请;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礼品;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在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等纪律。结合正值“升学宴”高发,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了严禁办“升学宴”等纪律。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诫,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民风,营造廉洁过节的节日氛围。
       二、监督检查抓重点。市纪委监委根据《关于在雅砻文化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8月15日至8月21日,围绕通报精神学习、公款接待、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通过走访调查、重点抽查、明查与暗访等方式,对151家机关单位、31个乡(镇)和50个餐饮、娱乐、景点等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查。检查中共发现学习通报精神不到位、公车管理不规范、公车二维码制度执行不彻底等5个方面27个问题。
       三、及时反馈抓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全面分析研判,27个问题均属相关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淡薄所致,问题轻微,各检查组当场予以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市纪委监委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再监督再检查,对全市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一个彻底解决一个,用“钉钉子”的精神让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